洛書兒

願世界再沒有紛爭,願我能學懂放過自己😊

《深渊》第五十四章

预计今晚或者明天更新,终于写完赫曼姐姐的剧情了,不过我不太满意,之后应该会再调整一下内容,还有一章就正式进入第二季了~

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陪伴,事先声明,甜之后还会有的,不过刀子到时候会越痛哦🤣








(54)


为免对方继续消耗力量,强制让赫曼的灵魂陷入沉睡,并且放在自己身体里面休养,艾尼丝整个心都陷入一片凌乱,从来没有经历过的情绪不断在心里爆发,胸中郁结的情绪压得她几乎喘不过气来。



就像丢了魂一样,漫无目的地在走廊穿梭,总之最后也忘记自己做了什么,艾尼丝就自己一个呆呆地坐在庭园,不知道什么时候赛特也出现在旁边,他似乎努力地想要说些什么,嘴巴开开合合斟酌着怎样开口,但是这家伙显然从来没有安慰过人,并且也挺有自知之明的,最后也不太敢乱说话,只得担忧地看着自己。



「我想哭。」



很长一段时间的缄默之后,突然艾尼丝打破平静说了那么一句。



赛特愣了一下,当即蹙了蹙眉头教训说:「身为神明怎可以被这些虚弱的情感摆──你、你哭吧。」



说着说着看见艾尼丝的表情更加不对劲了,嘴唇紧紧地抿着,赛特不得已强制停下自己的责备,有些结结巴巴地顺着对方岔开了话题,干巴巴的挤出一句话:「神、神......女孩子偶尔哭一下没关系!不要紧,你不要难过!」



「你是性别歧视吗?」



有些非常滚烫的东西顺着脸颊流下,艾尼丝将自己的形态转做一个高大的男人,她面无表情道:「我现在是男的,还有八块腹肌比你多两块,所以是不是不能哭了?」



「......」



看着眼前变成男人的艾尼丝,赛特突然觉得对方和伊西丝似乎挺像的,尤其是蛮不讲理的性格!努力地压制在压角爆出来的青筋,赛特咬着牙齿尽量轻柔地说:「孩子,我真的不介意你因为流逝的生命而哭泣,这代表你尊重生命──但你他妈的能不能换张脸再哭?!」



去到最后的一句几乎是从牙缝之中一字一字蹦出来,这个小混帐就只是将自己转换了性别,和平常不同连外貌和头发也没有太大改变,这导致赛特就像看着自己在哭泣一样,现在整个人浑身都不对劲了!



「我现在那么难过,你居然还在凶我!」



重新变回本来的模样,艾尼丝「哇」一声大叫起来,她一边哭一边骂骂咧咧道:「你这个混账根本不会安慰人!我不要看见你给我走开!」



「......」



眼见女儿哭得更凶了,赛特被噎住似的说不出话来,完全没有处理过这种情况,又不知道该做什么好,只得在一旁手忙脚乱地干急着,最后他真的不知该怎么办了,无奈的叹了一口气,捏捏眉心妥协:「要不你打我吧......这次我不还手让让你。」



想起从前艾尼丝总是叫嚣着总有一天要将他打得满地找牙,好吧,赛特也没想过会有一天自己主动找打,心里顿时升起了些许悲伤的感觉,果然自己种下的孽,跪着也只能靠自己解吗?



希望下一个是男孩子吧......再来一个像艾尼丝一样的,赛特简直没办法想像自己的未来,却没想到就在他发呆的一眨眼,这个小混帐居然没有听到他的说话,自顾自不知从哪里变了一大堆酒出来,而且已经喝了不少!



「你不是不爱喝酒吗?喂!不要乱来──」



大口大口地将酒精灌进自己的嘴里,这些东西是之前太阳神送给自己的礼物,艾尼丝的确不爱喝酒,可是大家都说有什么烦恼解决不了,那么就用酒精解决自己,睡一觉问题不会好,但起码当刻能够逃避一会儿。



「是不是拥有力量我就能掌握一切?」



迷迷糊糊间,艾尼丝问出了一直以来在心底的疑问,似乎从出生以来她就在追寻力量的路上不断跑着,很多事情就像自己规划一样达到目标,可是每次以为自己可以了的时候,偏偏总会跳出新的问题出来,天知道其实她也活得很累。



冷眼、猜疑、防备,可能是因为小时候看得多,这是艾尼丝最讨厌的情感,唯一的温暖就是父母对自己的爱,但是艾尼丝明白弱小的自己总有一天会成为他们的累赘,毕竟周围都是弹指间就能让自己消失的存在──所以艾尼丝需要拥有力量,需要用行动证明自己,过程......真的很痛苦。



「好痛啊......到底是怎样居然坚持了数百次。」



在太阳船上的日子,是拉教会了她世间百态,也是她让艾尼丝体会到地狱般的折磨,技不如人她无话可说,可是每次想起在一堆怪兽里面努力生存的时候,艾尼丝真的没想到会如此痛苦,人们都说死亡是解脱,可他妈她根本死不了!



复活死亡、复活死亡、复活死亡,如此反复经历了不知多少次,于是经验就这样累积下来,无论是战斗的技巧,还是对痛楚的忍耐,就在这种非人对待的日子上面突飞猛进,哈哈......



手中的酒瓶被抢走了,艾尼丝耸了耸肩膊,然后又在右手变出另外一支,在对方制止前将酒瓶「咕咕唧唧」仰头清空,可是现在自己已经拥有力量,为什么还是要面对痛苦的事情?不是应该什么都会向好方面发展的吗?



酒精的效果开始浮现,脑子有些犯浑,艾尼丝舔舔嘴唇醉醺醺地躺在地上,看着天旋地转的天空,她低低地笑了起来:「妈的。」



赛特彻底没辙了,他坐在旁边瞪着软倒在地不愿起来的艾尼丝咂了咂舌,他小声地嘟囔:「不是我教她喝酒哦,之后可千万不要把错算在我头上。」



躺在地上的艾尼丝已经失去了意识,非常干脆地进入了梦乡,赛特撇撇嘴又是一阵长叹,十分认命地将地上的家伙拉起来背在身上,打算将对方送回自己的房间。



「力量......很重要,但是拥有力量也不代表什么也能够得到。」




 淡淡地把话说出来,也算是回应刚才的问题了,赛特眯起眼睛看了看逐渐光亮的天穹,太阳也是时候该出来了,在慢慢清晰的天空下,赛特扶好了在背上醉烂的某人,走在安静的宫殿上。




 「你的路还有很长、很长,不要怕,我会陪着你一起走的。」








评论(14)

热度(39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