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書兒

願世界再沒有紛爭,願我能學懂放過自己😊

《深渊》第五十五章

已经控制不住在写阿努比斯出生时的剧情了,hahahaha








(55)



因为前几天身体还没痊愈就乱喝酒,结果报应来得如此快,理所当然艾尼丝又病倒了,幸好奈芙蒂斯和伊西斯都在赫里奥波里斯,不然的话真的不知会被说成怎样了。



一副宿醉未醒的邋遢模样,艾尼丝披了条薄毯头痛地靠坐在床上,手上拿着盛载苦涩药水的杯子,一边听着父亲告诉自己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,一边带点庆幸地说道:「真的吗?」



正在说着怎样找到对方,赛特在旁边翻了个白眼,脸色不太好看继续说道:「盖布被你的鲜血唤醒了,是他通知我你有危险,但是他只能指引我大概的方向,所以直到你使用力量我才找到位置。」



噢,原来是这样吗?



难怪我昏睡了一段时间之后也没有找过来,原来是确认不了位置,那么我的血也不算是白白浪费......下意识摸了摸自己划破的伤口,艾尼丝眨眨眼睛,起码也叫做来到附近嘛,找到自己也只是迟早的事。



就不知道父亲有没有留意被灭门的地方,最怕就是他问起当时的情况,先不说赫曼的事情,艾尼丝非常地不想那时候发生的事情有任何人知道,这对她来说绝对是耻辱!妈的!



「然后呢──有没有帮我干死射箭的混帐?」



若无其事的岔开了话题,迅速地将问题引导到其他方向,不让对方继续深究自己使用黑色力量的事情上,艾尼丝一脸严肃地用着炫耀的语气说:「就在你不知跑去哪风流快活的时候,我卡嚓了两个对手,不是一个是两个!」



扬起眉头看着对方难掩得意的眼神,赛特不禁有些莞尔,他的嘴角也翘了一下,然后挑起二郎腿眼皮也没抬地反问:「你该不会想我称赞你吧──你看看你自己现在成了什么样子?我倒是觉得应该要和你加强训练。」



「你该不会让这家伙跑了吧?」



不依不饶地继续追问,艾尼丝理解对方的性格,若果是胜利了的话他第一句就会立即承认,现在这样兜兜转转......艾尼丝眼神里蕴含的意思,再明显不过,赛特斜睨她一眼,死鸭子嘴硬地反驳:「他打不赢我当然要逃跑!」



「他倒是要跑得到才行啊!」



艾尼丝感到非常的惊讶,到底是什么东西才能在战争之神手上跑得掉?好奇心完全被挑起了,她兴致勃勃地追问赛特当时的情况,虽然对方似乎不愿提起,毕竟是被猎物逃跑糗事,但是病人总是有特权的,赛特虽然抗拒,但还是将当时的事情说了一遍。



「俄刻阿尼得斯?希腊神?」



结合当时和自己对战的两个对手所穿的衣服,艾尼丝下意识把话脱口而出,很快就为自己大胆的猜测感到吃惊,她吓了一跳:「干什么干什么!想挑起战争吗?」



不过下个瞬间艾尼丝就冷静下来,应该不可能的......



毕竟希腊神大老远跑来干什么呢,神明之间也有规矩,先不说领域概念,无缘无故跑进别人的国家也不是不可以,但不可能会如此高调,始终自己的行为代表着自己国家的面皮,身为神明不会如此儿嬉。



「俄、俄得尼得斯?」



完全错误地重复一次艾尼丝说出的名字,奇怪的发音让赛特差点咬到自己,他疑惑地抬起眉头:「什么来的?」



「一个不太可能的猜测而已。」



含糊地应了几声就结束话题,艾尼丝很快又将专注力放到其他上面,她就像突然想起什么,开门见山地说:「爸,我想将费萨尔收编做自己的贴身侍从。」



「?」



有些摸不着头脑,赛特奇怪地看着对方问:「你不喜欢现在的女神官吗?怎样也不该找个男的来照顾你起居吧。」



「他比较特别。」



叹了一口气不再踌躇,艾尼丝终于将自己研发出有意识武器的事情徐徐道来,听得赛特脸皮都一阵抽搐,最后他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,只得感叹地说:「我以为在大家眼中我已经足够的麻烦,没想到长江后浪推前浪,前浪死在沙滩上──」



一脸以你为荣的感动,赛特用力地拍着艾尼丝的肩膊以示支持,在对方面无表情的注视下笑得前仰后合:「你自己决定吧,反正我也开始管不动你了哈哈哈!」



「......他曾经受过致命伤,现在跟没事人一样我怀疑和大剑有关,所以我想让他跟在我身边,说是照顾又好、观察也好,毕竟他和普通的人类也不同了。」



有些无奈地继续解释,也不知道对方有没有听入耳,赛特还是在笑着,但是突然间他就像捉到重点一样,艳红色的眼睛就眯了起来,话锋一转:「等等!你刚刚说你用天铁打造了大剑对吗?」



赛特一开口艾尼丝就知道对方想追问什么,她淡定地放下空空如也的杯子,重新躺回床上休息:「你听错了,而且不是已经送了镰状剑给你吗?你们四兄妹一人一把多么有纪念价值。」



「我要一把特别属于自己的,如果不是独一无二怎么对得起我战神的身份──喂!不许睡!听见没有?」



「Zzzzzzzz」



艾尼丝才不会告诉他,就是因为想要创造一件独特的武器,她已经失败了不知无数次,反正对方一开始就说过不介意时间,虽然艾尼丝严重怀疑他已经忘记了,但是创造者才是最大的,所以一切由她说了算,你就慢慢等吧──



_



好好养伤一星期将身体恢复到适宜出行的状态,艾尼丝终于回到了赫里奥波里斯,在里面接受了母亲和姑妈全天候二十四小时的贴心关爱之后,这一次的刺杀算是有惊无险地迎来落幕。



已经大致向费萨尔说明赫曼的情况,艾尼丝将一条有着紫色吊坠的项链系在对方的颈项,她伸出手轻轻拍拍他的肩膊说:「这个容器盛载着赫曼的灵魂,以她现在的状态就只能待在里面......你也知道曾经发生过的事情,赫曼是不可能通过审判的,所以由今天起你要连着她的份好好努力,知道吗?」



对于艾尼丝的说话,费萨尔意料之外的没有惊喜又或者有什么情绪的波动,相反表现得十分的平静,他只是轻轻抚上了颈项上的吊坠,然后安静地闭上眼,下一刻张开的时候他已经双膝跪地,深深地向艾尼丝进行拜礼。



「艾尼丝大人......我永远不会忘记今天的恩情,请求您在今后让我跟随,我将会奉上我的生命、我的所有去效忠您的荣耀!」



艾尼丝吓了一大跳,连忙想扶起跪在地上的男人,可是对方双膝就在黏在地上一样,死活也不愿意站起来,费萨尔将头死死地抵在地板咬着牙:「请求您让我变得更加强大,让我跟随您学习更多的知识,我不想要继续如此弱小,我想守护重要的事物!我想要守护珍惜的人!」



内心的某一处被对方的话语直击,狠狠地颤动了一下,艾尼丝看着眼前跪在地上的男人,突然之间她笑了一声,同样的艾尼丝选择跪在对方的前面,她伸出手轻轻地摸了摸对方的头,就像是安慰又像是鼓励:「想起来你也是第二次呢......似乎每次也是你在提醒我应该要走什么路,而我自己也是为了什么而战。」



「我没有你想像中的那么厉害,我只是一个半神而已。」



终于将脑袋从地上抬起,原来他的眼睛整个都红了,难怪不愿意抬起头,费萨尔看着艾尼丝大声地反驳:「不!您帮助了我们──」



「一死一伤。」



认真地看着对方的眼睛,艾尼丝温柔地反问:「若果你想说大剑拯救了你,当然可以......可是,这个作用连我也是发生了之后才知道,这样真的算是帮助吗?」



费萨尔嘴巴张张合合竟说不出反驳的说话,他着急地看着眼前和他同样跪在地上的女神,眼里面流露的紧张和恐惧几乎都要实体化出来,就怕对方下一句就是拒绝的说话,于是艾尼丝又笑了,她无奈地用手指一弹对方的额头:「那么多年都毫无长进,你就没有跟着赫曼好好学习说话吗?」



「我、我......」



不再逗他玩,艾尼丝哈哈一笑从地上站起,她随便用力就将对方在地上一同扯起,艾尼丝向费萨尔伸出手,玫红的眼睛流露着的都是笑意,她说:「不论是你或者我生命里面都会留有遗憾,今后的路还有很长,就让我们一同努力吧。」



看着眼前逆着光的艾尼丝,在费萨尔眼里对方耀眼得不可方物,但是他还是准确地伸出手紧紧握着对方伸过来的承诺,这一天是他的结束,也是一个新的开始,但无论怎样也好,费萨尔永远也会记着这一天。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30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